首页——正文 分享
过去、现在、未来,演员始终拿作品说话
2021年12月30日 15:49 来源:新京报

  过去、现在、未来,演员始终拿作品说话

  新京报:如果你现在是名20岁的演员,身处于当下的影视圈,面对诸多机会和选择,会对自己有怎样的期许?

  范伟:我就这种性格,改不了的。20岁,也肯定还是一个比较传统的演员,不太会走捷径,一步一步地往前走、笨笨地前行。

  胡军:还是得演好戏,拿作品说话,别拿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说话。当你为了出名而去出名的时候,你已经离“死”不远了。时代可以变,但万变不离其宗。拿作品说话,哪个年代、国内国外都通用。

  周迅:好好对待每一个角色。

  新京报:设想一下等你到了胡军老师那个年纪,会成为一个怎样的演员?一个怎样的人?

  白宇:不太敢畅想,也不想去想。如果我那时候还对演戏保持热情的话,我觉得可能跟现在也没啥区别吧,哈哈,我实在不知道。

  新京报:设想一下等你到了范伟老师那个年纪,会成为一个怎样的演员?一个怎样的人?

  黄轩:其实我不知道会成为一个怎样的演员或一个怎样的人,只能说我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好演员,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印象深刻的角色和作品。希望那会儿我还在演戏,还在做这份自己喜爱的职业。至于做一个怎样的人,我希望自己是善良的、有些孩子气的、对事物依旧保有一颗好奇心的人。

  新京报:设想一下等你到了周迅老师那个年纪,你会成为一个怎样的演员?一个怎样的人?

  张子枫:我希望还能跟现在一样,或者是一个比现在更加热爱电影、热爱表演的演员。希望到时自己的表演具有更多可塑性,笃定表演,也希望可以始终保有一份好奇心的驱动力,不光是对表演,也是对生活,对自己的成长各个方面。

  黄轩:我曾经在短视频平台看见过一个范伟老师笑场的花絮,我也特别爱笑场,想问范伟老师也喜欢笑场吗?

  范伟:我特别爱笑场,而且一笑场就控制不住,完全控制不住!(笑)但我们有个共识,就是演员笑场说明他内心比较放松,太紧张可能就笑不出来了,其实笑场是个挺开心愉快的工作过程。

  张子枫:周迅姐一直是我喜欢的前辈,我觉得你身上有种自由感,自在随性,相处起来特别亲和舒服。很想知道你最近一次感受到美好的瞬间是什么?

  周迅:吃到好吃的川菜,那一刻。

  白宇:参加机车节骑行是什么感觉?

  胡军:参加机车节骑行就是一种放飞自我的感觉。你身边的朋友们,来自于各行各业,通过骑行可以真正体会到自由感,非常的轻松,可以忘掉一切。

  胡军:拍戏之余,你有什么兴趣爱好?

  白宇:我爱吃面,喜欢骑摩托车、滑雪、玩密室。密室一般玩恐怖和解密各一半那种,不太会害怕,但是我也不能把话说得太死。平时喜欢骑(机)车,但是现在工作占据了我的生活,只能把车带在身边,每天回来看它一眼,就很高兴了。有机会也会出去骑一骑。比如前几天,我去工作现场,离得比较近,就是骑(机)车去的,虽然只能骑十来分钟,但是依然很开心。

  范伟:我曾看过你演的电影《芳华》,印象深刻,感觉你也是个很努力很踏实的人,想知道你的创作方式也很传统吗?

  黄轩:很感谢范伟老师的肯定,我的创作方式确实也是比较传统的。我需要用一些所谓的笨办法去接近角色,也需要体验生活,或者借助一些外界的因素让我更加接近角色。

  周迅:你呢?最近感受到的美好瞬间是什么?

  张子枫:前几天拍戏,需要一场两个小朋友打闹着跑来跑去的画面。开机很久后,两个小朋友也没有跑过来。大家就很奇怪怎么回事,副导演打算喊卡的时候,突然有个特别稚嫩的声音大喊“等一下!我系个鞋带。”然后在场的人全都笑了,大家都觉得小朋友特可爱,我也笑了,我觉得那一刻就挺美好的。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