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共521人获评海南省旅文系列职称
2021年12月31日 07:5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30日电(李艺娜) 海南省旅文厅30日介绍,2021年度全省共有594人申报海南省旅文系列专业职称,其中有106人申报海南省旅文系列高级职称,分别同比去年增长32%、39%。经过评审,2021年度海南全省共有521人获评海南省旅文系列职称,其中有66人获评海南省旅文系列高级职称,同比去年分别增长27%、57%。

  随着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及国家职称改革的不断深化,海南延用15年的旅文系列职称评审条件,诸如评审标准不够科学、评价条件不够完善、论著要求过高等问题凸显,导致海南省旅文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获评职称尤其是高级职称较为困难,海南社会各界对职称改革尤其是职称评审条件修订的呼声非常高。

  今年以来,海南省旅文厅修订体育、播音主持、艺术、图书资料、群众文化、新闻等5个系列6个旅文系列职称评审条件,该厅先后与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等联合印发了《海南省体育教练员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海南省播音主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海南省艺术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等文件,取得了职称改革重大制度性成果。通过建立健全评价体系,客观、科学、公正评价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增设了评审专业,拓宽了评定范围。

  据悉,海南省旅文厅还补充完善了海南省旅文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备选专家库,入库专家由原来的近300位增加到500多位,人数翻了一番,评审专家队伍得到大幅优化。目前《海南省旅文行业职称评定政策与措施资料汇编》正下发到各市县党委组织部(人才发展局)、旅文局、厅直属各单位和各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强了新出台的旅文系列7个专业技术评审条件的宣贯力度,让更多用人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更好地了解职称改革精神、运用新修订评审标准、享受优惠政策红利。(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