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警方持续打掉一盗窃团伙 破获案件17起
2021年12月31日 07:52 来源:中新网海南
抓捕现场。临高警方供图
抓捕现场。临高警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30日电(王海玥) 近日,临高警方成功抓获系列盗窃嫌疑人2名,破获17起盗窃案件,涉案价值共7万余元。

  12月13日6时许,临高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许先生报案,称在临城镇购物公园某商铺后门处停放一辆电动车,回来取车时发现车辆被盗。该案被临高县公安局临城东门派出所受理。同月18日、21日、22日,临高县临城镇陆续发生4起被盗电动车案件,引起临高警方高度重视。结合每日案件警情,警方通过现场走访、征集社会线索的方式,综合研判嫌疑人的作案时间及范围,分析出该系列电动车被盗案件系同一团伙所为。

  在前期的摸排研判基础上,警方很快锁定嫌疑人劳某澳、王某身份及落脚地。12月27日下午,临高县公安局情报大队联合临城东门派出所开展收网行动,在临城镇某酒店门口抓获嫌疑人王某。根据嫌疑人王某供述,民警又到一民宅处将正在午睡的嫌疑人劳某澳当场抓获。

  经调查,嫌疑人劳某澳是盗窃“老手”,有过多次盗窃的前科。经审讯,劳某澳对其伙同王某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实施供认不讳,交代了其涉嫌盗窃手机、金首饰、现金等犯罪事实,盗窃案件高达17起,涉案价值共7万余元。警方当日连续追回赃物电动车5辆,手机1部,剩余赃物正在陆续追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自进入岁末年初阶段,临高县公安局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12月以来临高警方共打掉2个盗窃团伙、1个卖淫团伙,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6人,破获盗窃等案件68起。持续加大电信诈骗防范打击力度,在加大国家反诈APP推广的同时,打击处理“断卡”线索93人,其中行政处罚39人、刑事处罚1人、训诫并签订承诺书53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