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2年底投入使用
2021年12月31日 07:5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乐城先行区供图
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乐城先行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30日电(杨春华)位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下称乐城先行区)的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项目主体结构30日全面封顶。该医院建成后,将依托四川大学及华西各附属医院高水平优质资源,发挥乐城先行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建设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以及区域性疑难重症诊疗中心。

  该项目是四川大学、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合作共建,中建一局承建的医学医教研一体化重点项目,预计2022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据介绍,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建成后,将以临床应用为导向,围绕肿瘤治疗、罕见病研究、生物医药与健康、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等前沿领域,开展探索性的临床医学研究,同时推进相关科研成果在乐城先行区得到转化,为国内外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伟表示,在医院建设过程中,四川大学将全力配合把华西乐城医院建好办好,努力培养一流的医学人才、产出一流的创新成果、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实现医教研一体化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吕小蕾表示,近年来,各项优惠政策为乐城先行区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公立和民营等优质医疗资源加速向乐城先行区集聚,医疗服务形成公立医疗机构传帮带,园区机构差异化发展、融合发展的格局。(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