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精男"一人分饰女友和闺蜜 借网恋骗走一男子20万
2022年01月02日 09:34 来源:南国都市报
民警在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赵某(中)当场抓获。(警方供图)
民警在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赵某(中)当场抓获。(警方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日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冯谋瑞 邢贞峥)2021年12月31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获悉,三亚市公安局红沙海岸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件。抓获一人假扮女友、闺蜜两个身份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涉案金额20余万元。

  2021年2月23日,红沙海岸派出所接到吴先生报警称,其被网友骗了20余万元。经查,2019年5月,在三亚工作的吴先生(男,41岁)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了一位网名叫“王飘”的年轻女网友。两人在网上交谈甚欢,很快互加微信,吴先生对“王飘”渐生好感,但两人从未见过面。

  双方确定关系后,这个漂亮的女网友从2020年5月至11月,频频以家人生病、医药费用不足、生活困难等为由,多次向吴先生借钱。吴先生有求必应,先后共200余次以微信红包、微信转账的方式将钱借给女网友。

  期间,吴先生也曾多次要求见面,但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推脱。2020年11月21日,吴先生迫切要求见对方。“王飘”给吴先生留言称“因贷款被骗没钱还债,心里有愧,现决定以自杀谢恩”。

  “王飘”失联了,2021年1月,吴先生微信里有个自称叫“周心若”(化名)的人主动添加好友,说她是“王飘”的闺蜜。对方告诉他,受“王飘”生前委托,现在要将她的房子卖掉,还钱给吴先生,但因为处理后事和卖房子等事宜需要费用,需要吴先生帮忙提前垫付。

  吴先生借钱给“周心若”共24390元。不料,到了承诺还款期限,这个“闺蜜”却始终没有动静。

  2021年8月中旬,经警方深入调查得知,吴先生的这个女网友“王飘”及其闺蜜“周心若”其实是同一个人,而分饰两角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是一名男子(21岁)。

  2021年11月10日,红沙海岸派出所民警在三亚一网吧将嫌疑人赵某抓获。

  赵某交代,在网聊期间,他从网上下载了很多美女生活照发给吴先生。少部分涉案赃款被赵某用于日常开支,大部分赃款被他赌博挥霍一空。

  目前,赵某已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