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小学1月15日放寒假 期末考试将有新变化
2022年01月05日 07:5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4日消息(记者 黄婷)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中小学生们又要迎来一个崭新的寒假。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按照校历,海南中小学将于1月15日起正式放寒假,下学期2月16日报到注册,2月17日正式开学。

  记者从海口多所学校获悉,本学期小学期末考试将于1月7日举行,中学期末考试将于1月10、11日举行。作为“双减”落地后的首个期末考试,各校本次期末考试将大变样,小学一二年级不再进行纸笔测试,小学三到六年级和初中的考试命题将更加灵活,在紧扣课标的同时,试题设计将更符合孩子年龄特点,重点考验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成绩呈现方式也将由具体分数变为等级制。目前,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等校已经开始一、二年级的无纸化测试。

  另据了解,本学期各校对学生的期末评价也有新变化,各学校对学生的评价不仅仅是一次考试的成绩,而是更加突出学生整个学期综合性评价。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