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海南开赛 近500人参赛
2022年01月06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在海南开赛近500名运动员参赛

  中新网海口1月6日电 (符宇群)1月6日,2021年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暨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在海口开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5支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参赛,系竞技水平最高的全民健身精品赛事。

 全国各地的25支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参赛。 符宇群 摄
全国各地的25支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参赛。 符宇群 摄

  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高亚翔在致辞中表示,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和全国乒乓球业余锦标赛是一项以各个省市乒乓球协会为参赛单位,深受全国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喜欢,竞技水平最高的全民健身精品赛事。中国乒协未来将争取将之打造成为中国乒乓球业余赛场上最具品牌影响力的赛事之一。今年的比赛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继去年在郑州举办后的第二届赛事,希望能带动更多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参加锻炼,强身健体。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杨新利说,海南作为我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具有良好的自然条件,目前海南在海口、五指山、白沙等8个市县分布9个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为多支国家队和各省运动队每年冬天开展集中训练提供了优质服务。本次赛事在海南举办,将推动海南乒乓球运动项目长足发展。

参赛选手比赛中。 符宇群 摄
参赛选手比赛中。 符宇群 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公开组和公务员组,公开组设有30-39岁组、40-49岁组、50-59岁组、60-69岁组和70岁以上组的男团、女团、男单和女单。公务员组为混合团体赛,不分年龄。

  来自江西代表队的徐鸣,此前参加第14届全运会群众组乒乓球赛获得南方赛区女单冠军。本次她参加的是女子40岁-49岁公开组别赛,当天首战即告捷令她信心满满。“这次比赛来的都是全国各省市的佼佼者,有挑战但我也有信心。今天可能是第一天开赛,大家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最佳状态,接下来还有两场小组赛,不能掉以轻心。”

  63岁的尚游此次参加的是公务员组团体赛。他介绍,此次新疆队共组织9名运动员参赛。“乒乓球在全社会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有很多业余爱好者的实力不容小觑。今年北京、广东、山东等实力较强的代表队也参赛了,应该会上演精彩的对决,希望能发挥出团队最好的水平获得比较好的比赛名次。“

  本次比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