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月亮湾多个小区时常停水 居民用水盼保障
2022年01月09日 11:22 来源:南海网
文昌月亮湾附近居民家中摆着各类装水容器。
文昌月亮湾附近居民家中摆着各类装水容器。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8日消息(记者 李波 文/图)近日,家住文昌月亮湾附近小区的陈阿婆走进屋门,期待洗个热水澡卸下旅途疲惫,她拧动水龙头,却只能听到呲呲声。

  “又停水了,又没有接到提前通知……”据反映,该区域小区近年来经常发生停水状况,为储水,许多住户家中摆满了盆盆罐罐,以备不时之需。

  陈阿婆说,“自2015年搬进这里,便隔三岔五的停水,最多时一周三次,元旦后已是第二次,让人为用水提心吊胆。”

  1月7日下午,记者在月亮湾附近雅居乐月亮湾小区看到,一名年龄较大的阿公正手拎水桶进入电梯,“自昨日下午停水,到现在都没有来水。”

  在这位阿公家,记者看到,客厅里各种五颜六色的容器放在地板上,“这是饮用的,这是洗菜做饭用的,这是洗浴用的……”这位阿公无奈地说。

  当日,记者走访月亮湾附近多个小区,多名住户期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彻底解决该片区时常停水这一问题。

“同源水厂”指派的施工人员正对爆管进行修补。

  通过联系文昌市水务局,记者了解到,月亮湾相关区域停水的主要原因系地下供水管道接口爆管所致,现已加紧处置。

  对于经常性停水的问题,该局一名负责人表示,该区域地下供水网管为2011年投入使用,因地理原因,积年累月的地下沙土下沉导致部分管道缺失支撑承重,继而变形破开。另外,附近的工地施工不规范也是造成地下管网时有爆管的原因之一。对此,水务部门只能先进行断水修缮,保障供水。

  如何根治这一现象?这名负责人称,将根据具体的核查资料制定详细方案。

  负责该区域供水的水厂为一家私营企业“同源水厂”,该水厂陈经理称,“地下管道当时由别的公司建设,作为供水方,我们只是承接了后续责任,接到指派后临时性修修补补。”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