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海南长臂猿宝宝取名为猿海、猿南
2022年01月26日 08:1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5日消息(记者 谭琦)1月25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官方公众号上公示海南长臂猿宝宝征名结果,这两名海南长臂猿宝宝分别被命名为猿海、猿南。

海南长臂猿D群婴猿。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供图

  2021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面向社会为海南长臂猿宝宝征名,通过网上和线下投稿形式征集,其中线上投稿6364个,线下投稿1064个,参与总人数3675名,通过专家组初选入围名字30组,再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提出建议名字,最后经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后,明确了两名长臂猿宝宝的名字。

海南长臂猿B群婴猿。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供图

  据介绍,猿海、猿南这两个名字内涵是“猿”代表海南长臂猿,“海”寓意海洋作为生命的摇篮,“南”寓意中国最南端的国家公园,“海”“南”则代表海南长臂猿的栖息地是海南岛。

海南长臂猿D群婴猿。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供图

  海南长臂猿宝宝征名结果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官方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从2022年1月25日至2021年1月29日,如群众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提出。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