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保亭:强化过程控制 确保饮食安全
2022年01月27日 16:56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保城1月26日电(记者王迎春 通讯员陈明)“作为我县人气旺盛的景区周边酒店、农家乐,在提升餐饮服务水平的同时,还要注重食材的安全质量问题。”日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在餐饮单位约谈会上表示。

  春节假期将至,为进一步提高保亭县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的春节,1月19至24日,保亭县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县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对全县旅游市场周边餐饮行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据了解,本次节前专项工作以该县主要旅游景区为中心,以景区及周边酒店、农家乐为重点进行全覆盖严格检查。要求各单位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严禁超范围、超负荷接待。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餐饮单位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以及凉菜、冷冻海鲜、海产品等高风险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并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把好进口关,强化过程控制,严防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同时要求各餐饮单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扫码测温工作。

  同时,为了有效落实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1月25日,保亭县市监部门组织召开了餐饮单位约谈会,要求被下达责令整改的餐饮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要求餐饮单位对照整改清单逐一说明落实情况,会上强调各热门餐厅要起到模范效应作用,责任人要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游客和人民饮食安全。

  此次节前联合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景区3家,酒店15家,农家乐7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一份,立案一份。下一步,该局表示将集中执法力量进行节前检查、加强节中训查以及开展节后督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为广大群众和游客提供优质、安全、放心的节日餐饮消费环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