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儋州“空中西瓜”畅销
2022年01月27日 16:58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那大1月26日电(记者刘袭 特约记者李珂)1月26日,海南日报记者在儋州市那大镇合罗农场的西瓜大棚看到,瓜藤从地里攀爬到2米多高的铁丝上,用网兜兜着的西瓜悬挂空中。“我们种的精品西瓜不是躺在地上,是悬挂空中的。”合罗农场党支部书记李全说,今年第一造精品西瓜上市,亩产精品西瓜4000斤以上,每斤最低售价5元,最高达10元,销到海口等地,市场畅销,每亩产值达2万元以上。

  琼丽、琼香、琼美、墨玉等精品西瓜是中国热科院品资所培育的新品种,是广泛收集国内外西瓜种质资源,筛选后培育的一批优质、抗病、早熟、耐裂、丰产、口感好、甜度高的西瓜品种。中国热科院与合罗农场合作,建设12亩大棚西瓜种植基地,中国热科院提供种植技术支持。

  在12亩土地上建4座西瓜大棚,白色塑料薄膜棚顶,白色纱网围绕,防止飞虫带来病虫害。“每亩大棚造价3.5万元,生物绿色防控病虫害,从不给西瓜打农药。”李全说,实行肥水一体化精准管理,确保产品优质生态。每个精品西瓜3斤至4斤重,瓜皮很薄,瓜瓤很脆、很甜,与市面上的西瓜品质大不相同。除去种植成本,每亩精品西瓜利润达万元以上。合罗农场将把精品西瓜种植技术传授给周边村民,带动更多的村民种植精品西瓜,增加种植特色农产品的收入,助力实现产业振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