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儋州第三代社保卡开始办理
2022年01月27日 17:1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那大1月26日电(特约记者李珂 通讯员何万常)1月26日从儋州市有关部门获悉,儋州市有关部门近日公布34个服务网点,开始办理第三代社保卡,方便广大市民用社保卡刷卡乘公交车时享受优惠。普通群体用第三代社保卡乘公交车时享受8.5折优惠,每月不限乘车次数;小学生、初中生用第三代社保卡乘公交车时享受5折优惠,每月120次乘车优惠次数;残疾人用第三代社保卡乘公交车时享受免费优惠,每月120次乘车优惠次数。

  儋州市城乡居民可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或第二代社保卡等相关证件,到指定网点办理第三代社保卡或第二代社保卡换第三代社保卡业务。持卡人可在服务网点的社保卡一卡通自助智能机上开通公交功能,听到相应提示音后,即为激活成功,可在公交车上使用社保卡刷卡乘车。普通群体和学生需在服务网点柜台、社保卡一卡通自助智能机、ATM/STM或手机银行开通小额免密免签业务;老年人和残疾人群体可以不开通小额免密免签业务。小额免密免签业务是指持卡人使用具有“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在境内指定商户进行“闪付”交易时,无须密码和签名即可完成支付。为保障市民资金安全,第三代社保卡小额免密免签单日累计金额为1000元,单笔金额为300元,超过金额后交易不成功。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