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多彩活动点亮春节假期 市民游客乐享文旅大餐
2022年02月06日 10:1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2月5日讯 (记者昂颖 通讯员李艺娜)2月5日是春节长假第6天,尽管假期临近收尾,但市民游客出游热情不减。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旅文厅获悉,2月4日,全省经营性住宿单位接待过夜游客47.78万人次,同比增长17.28%;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8.42万人次,同比增长11.73%。全省春节假日文旅活动仍保持旺盛活力,依旧精彩不断、年味十足。

  春节期间我省运动健身活动也精彩纷呈,针对不同体育爱好人群,海口推出了“欢游海口过大年”系列体育活动。其中,绿色骑行活动在钟楼、云洞图书馆、万绿园、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898艺术村等地设置点位,让更多市民游客以慢节奏的生活方式游览海口网红景点和美丽乡村;位于白沙门公园的趣味体育运动会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不仅包含智勇闯关、投篮高手、“螃蟹”赛跑、背式拔河、运球乾坤、徒步寻宝等活动,还设有市民体质监测、科学健身教学、健身知识普及三个健身项目指导区,为市民游客提供优质的体验服务。

  在三亚,各景区景点游人如织,人气异常火爆,烘托起庆新春、迎冬奥的喜庆氛围。在三亚极玩地球天涯营地,游客们以大地为床、以星空为被,感受精彩纷呈的海南露营文化;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前来体验稻田露营的游客在篝火晚会上载歌载舞,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魅力;在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后海等湾区,游客们体验着摩托艇、香蕉船、水上滑梯、尾波冲浪等项目。此外,三大主题展览“百代标程——保利拍卖2017-2021重要古代书画回顾展”“致敬经典——保利拍卖近现代十大创纪录拍品作品”“回眸——第七、八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入选作品回顾展”将持续至2月6日(正月初六),让观展群众近距离感受文化艺术的盛宴。

  “书香润古镇 研学读东坡”文创优惠体验、“闻香惜香爱香”篆香表演、夜游莲花山梦幻灯光秀……在儋州,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看、体验,让大家深刻感受儋州民俗和传统文化迸发出的新活力。与此同时,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珍奇特色植物园的迎春灯会,石花水洞地质公园的智慧光影区,开启了多维沉浸式声光体验,成为儋州市民游客迎新春的热门打卡点。

  赏海景、购美物、品美食……万宁的“边游边购”,满足了游客品质化与多样化的旅游购物需求。在日月湾,前来冲浪的人们摩肩接踵,一派红红火火的热闹景象。同时,在发放政府消费券大礼包、开展潮玩主题活动、延长营业时间、推出夜间人气活动等措施促进下,各大商场人头攒动、络绎不绝,掀起了假日旅游消费经济新热潮。“边游边购”的群众满意度节节攀升。

  据悉,2月5日全省共受理旅游投诉5件,均由各市县12345分平台接转,已处理2件。全天无重大旅游事故。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