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海南岛进出要道迎来春节假期返程高峰
2022年02月06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2月5日电 (记者 黄艺)春节假期进入尾声,大年初五,琼州海峡迎来疏运高峰。当日海口秀英港、新海港运输进出岛车辆辆次、旅客人次等数据高于去年春节同期。

  海口市交通港航局5日15时提示,海口秀英港、新海港、铁路南港已进入春运车客出岛高峰期。请各位司机关注“琼州海峡轮渡管家”“铁路轮渡”微信公众号,提前购票,凭票进港。未提前预约购票的车辆,不要前往港口。

  据海南港航海峡航运数据统计,5日8时至17时,海口新海、秀英两港区运输出岛车辆0.7万辆次,出岛旅客客2.5万人次;进岛航次32个,车辆0.4万辆次,旅客1.2万人次。各项数据均高于2021年春节同期。

  “海南防疫形势平稳,今年春运进出岛的车辆、旅客流量都比去年明显增多。”海南港航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谢焕杰称,截至5日17时,海口秀英港、新海港港区交通秩序井然。琼州海峡两岸四港发挥统一调度、灵活调整班期的特点,集中调度49艘客滚船,车辆在港的平均待渡时间和平均船舶航行时间较以往缩短。

  记者从海南海事局获悉,自春运开始至2月4日24时,海南海事局共保障了近284万人次旅客水上安全出行和803万吨货物的安全进出港,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近166%、15%,其中琼州海峡过海旅客近122万人次、过海车辆34万辆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近126%、81%。

  航空方面,据海南机场设施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月31日至2月4日,旗下岛内机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琼海博鳌机场、三沙永兴机场)5天共计运送旅客超53万人次,保障航班起降超4000架次,预计大年初五、初六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春运期间,已有多家航空公司加密了海口、三亚至深圳、广州、贵阳、成都等重点客源地的航班,在三亚-上海、三亚-深圳等热门航线上均投放宽体机运营。(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