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春节期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倍增
2022年02月08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春节期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倍增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2月7日电 (记者 王子谦 王晓斌)海南省商务厅7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再创新高,岛内10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21.3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51%。

  其中,免税销售额19.44亿元,同比增长156%;免税购物人数30.18万人次,同比增长138%;免税购买件数181.58万件,同比增长157%。

  记者节日期间在海口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看到,店内销售火爆,不少柜台前游客排队买单。“为自己挑新春礼物,还要给闺蜜买几款化妆品。”来自山东的刘女士说,种类多、折扣多,买“免税年货”是海南旅游的必选内容。

  当前疫情仍然影响跨国旅行,海南借此契机促境外消费回流。2021年海南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突破600亿元,今年目标达到1000亿元。

  为实现“开门红”,海南多方面活跃免税市场。官方发放离岛免税购物消费券,免税店推出优惠套券,各品牌也为“虎”年推出限量款产品。中免三亚国际免税城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店聚焦免税“首店经济”和差异化经营,节前引进戴比尔斯、纪梵希等多家海南免税首店,还推出线上线下促销活动。

  今年春节,免税购物带动三亚旅游业升温。游客除看海、游景区外,还专门留出时间买免税品。从广东佛山回三亚过年的朱女士说起她的省钱攻略:“某款知名品牌的精华面霜单件6折,与有税专柜售价相比,相当于打了4.5折,非常实惠。”

  记者观察到,逛免税店不仅受外地游客青睐,也成为本地市民的新年俗。“不离岛无法购买,但也要来凑热闹。”海口市民吴女士说,节日期间免税店内喜气洋洋,她喜欢到此感受时尚氛围。海口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销售主管余安生说,免税店已经融入商圈,构成本地人独特的节日生活。(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