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圆圆谈“完美伴侣”:互相成全,也保持自我
2022年02月08日 09: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由高圆圆、张鲁一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完美伴侣》刚在湖南卫视播完。此前,剧情话题频频登上热搜。值得注意的是,《完美伴侣》作为高圆圆时隔9年的剧集复出之作,也收获了超高的关注。

  “它的节奏非常快,当时拿到了五集剧本,我一口气就把它读完了。陈珊这个角色是我既熟悉又欣赏的一类女性,很想去诠释这样一位女性形象。”近日,高圆圆接受媒体采访,分享了新作的点滴感悟。谈及对“完美伴侣”的理解,她认为不要揪着对方的缺点去放大,才有可能走向完美。

  每个人生活中都会面临取舍

  剧中,陈珊(高圆圆饰)是著名律所证券部的女律师、实力派职业女性,年近40岁的她虽全身心投入工作仍遭遇上升瓶颈,根本无暇顾及丈夫和女儿的情感需求。剧集开播后,陈珊这个角色有了“工作好拼”“暴力妈妈”等标签。观众对于陈珊这个角色,有对其飒爽的认可,也有对其过于强势的争议。

  对此,高圆圆分享了自己对角色的理解:“我们生活中都是不完美的,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面临取舍,只是陈珊更多地选择了在个人价值上面的实现。”

  陈珊和林庆昆(王耀庆饰)两人的相处分寸感成了网友们的热议点之一,而在高圆圆看来,这恰恰是陈珊坦荡的特质所在。陈珊不去想工作之外的事儿,跟林庆昆是平等的工作关系,一切都为工作服务。高圆圆笑言,“如果真的觉得陈珊好像怎么样,才真的是把陈珊的格局想小了。”不过,她也坦言:“演员饰演一个角色,其实也会把自己的一些价值观放在里面,但我本身和陈珊并没有很多相似之处。”

  婚姻是在平淡中找闪光点

  剧情中,陈珊与孙磊(张鲁一饰)选择结束婚姻,令许多观众深表遗憾,高圆圆也与观众达成了隔空共鸣:面对两个相爱之人的分散,她作为演绎者也觉得很心疼。

  陈珊和孙磊这对爱人前期相爱、后期分离,高圆圆坦言她和张鲁一用了大量的时间去理解剧中人的感受。对于提出离婚那一刻的陈珊而言,“其实潜台词不是我真的不想跟你过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当下的难题,只能用逃避的方式去解决。”

  《完美伴侣》是高圆圆产后复出的作品,高圆圆在采访中特别提到丈夫赵又廷对自己的支持。她称,从读剧本到拍摄的每一天,赵又廷都给了她很多的陪伴和鼓励。

  对于“完美伴侣”的理解,高圆圆认为别揪着对方的缺点去放大,才有可能走向完美。此外,她也大方分享了自己对于婚姻的理解:“我二十几岁对婚姻的看法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变过。大家在平淡的日子里找到闪光点,两个人互相成全,也都能够保持自我。”

  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