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世预赛:中国女篮两连胜提前晋级世界杯正赛
2022年02月12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日,2022年女篮世界杯预选赛B组比赛继续在贝尔格莱德进行,中国女篮以84:64大胜马里队,两连胜提前晋级世界杯正赛。

  世预赛首战,中国女篮以90:76轻取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取得开门红。马里队是B组实力相对较弱的队伍,中国队获胜在意料之中。

  此役比赛开始,中国队就占得先机,以22:10取得首节的领先优势。遗憾的是在比赛开始不久,中国队主力后卫王思雨膝盖受伤,被队友抱下场。缺少了后场一员大将,中国队的进攻流畅性受阻,第二节陷入被动,单节21:24落后3分,至上半场结束,中国队的领先优势缩小到个位数(43:34)。

  下半时开始,中国队加强进攻,并利用高强度的防守多次完成抢断,在第三节以70:47大比分领先后,第四节依然掌控场上局面,最终以84:64锁定胜局,迎来世预赛的两连胜。

  在本场比赛中,李月汝和李梦依然是中国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其中李月汝贡献21分11个篮板,李梦得到15分6次助攻。黄思静11分14个篮板8次助攻,杨力维也有13分进账。

  参加本次世预赛的16支队伍被分成4组,在不同赛区进行较量。贝尔格莱德赛区的中国女篮与法国队、尼日利亚队、马里队同在B组。根据规则,4个小组将各有3支队伍获得2022年世界杯正赛门票。因此,中国女篮在取得两连胜后,已提前获得参加今年9月在悉尼举行的世界杯正赛资格。

  北京时间14日凌晨,中国女篮将在世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战法国队。东京奥运铜牌得主法国队是该组种子队,在上届世界杯赛第5-6名的排位赛中,中国女篮曾负于法国队获得第六名。

  从整体实力而言,中国女篮略逊于法国队。但法国队此番并未派出最强阵容,中国队如正常发挥,有望以三连胜结束本次世界杯预选赛。(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