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深圳新增病例为隔离酒店工作人员 麻栗坡已转运密接、次密接148人
2022年02月14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深圳新增病例为隔离酒店工作人员  麻栗坡已转运密接、次密接148人

  中新社北京2月13日电 综合消息: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3日通报的疫情信息,中国内地1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例,其中本土病例28例(广西13例、辽宁11例、云南2例、天津1例、广东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例,其中境外输入33例,本土1例在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

  截至2月12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397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6930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672例,累计确诊病例12990例,无死亡病例。

  百色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1例

  数据显示,2月12日广西新增的13例本土病例中,有12例在百色市、1例在南宁市。百色市官方13日介绍,2月12日中午12时至13日中午12时,百色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截至13日中午12时,百色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1例。

  2月12日,百色市开展了区域核酸检测,共采样3849118人次。

  12日,广西南宁也新增1例确诊病例。该病例是2月6日报告的1例从百色返回南宁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葫芦岛要求全体市民尽量不出市、居家不外出

  辽宁省12日新增的11例本土病例均在葫芦岛市。葫芦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文宝13日通报,这11例本土确诊病例均是在隔离点的例行检测中发现,均已转入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病情稳定。

  自2月8日以来,葫芦岛市在本轮疫情中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3例。刘文宝表示,本次疫情由外地返乡人员输入。报告的病例多为亲属、邻居和朋友关系,多因节假日走亲访友和聚餐,不注意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等多种原因感染病毒,链条清晰。

  此外,葫芦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2日发布通告,要求葫芦岛市全体市民尽量不出市、居家不外出。

  深圳13日新增病例为隔离酒店工作人员

  据深圳市卫健委消息,2月12日深圳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为中国籍,为香港输入,抵达深圳后纳入闭环管理,后转送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2月13日,深圳又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为40岁男性,系入境旅客隔离酒店工作人员,1月30日以来处于闭环管理状态,1月30日至2月11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月13日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复核亦为阳性,目前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据悉,该病例工作期间处于闭环管理状态,活动轨迹为工作宿舍到隔离酒店“两点一线”,目前流调暂未发现“脱管”现象。

  麻栗坡已转运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共148人

  2月12日,云南省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系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在主动核酸检测人员和集中隔离点密切接触者中发现。

  据媒体报道,麻栗坡县副县长李阳呈13日介绍说,2月11日,该县八布乡在对民众开展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初筛结果呈阳性人员。12日经文山州疾控中心复核,确诊为新冠肺炎(轻型)。

  12日当天,在对该确诊病例密接及次密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时,又发现2例阳性样本,后确诊为1例新冠肺炎(轻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这两人系确诊病例1的共同居住人员。目前已对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疫情发生后,麻栗坡县立即组织开展流调溯源,及时发现并转运确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共148人。目前,麻栗坡县已完成杨万乡、八布乡封控区域内3725人的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