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图书馆举行二十四节气之立春暨元宵佳节少儿活动
2022年02月13日 17:3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二十四节气之立春暨元宵佳节少儿活动现场。郑晓菲供图
二十四节气之立春暨元宵佳节少儿活动现场。郑晓菲供图
小读者们制作手工作品团扇。郑晓菲供图
小读者们制作手工作品团扇。郑晓菲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3日电(郑晓菲)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南省图书馆2月13日举办了以“我传承、我坚守”为主题的少儿传统文化推广活动。

  活动以二十四节气为基础,以儿童为启蒙对象,通过即将到来的元宵节烘托气氛,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立春+元宵+海南民俗”的传统文化与地方特色文化相结合的少儿活动。

  活动现场介绍了二十四个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学习了古人过元宵佳节的习俗,还了解了海南本地元宵节的风俗,背诵了与立春、元宵节有关的诗词,并以刚刚讲解的知识点及诗词作为灯谜的谜底,猜灯谜、讲民俗,与小读者预热了一个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元宵佳节。活动的末尾每个小读者还制作了传统手工作品团扇,帮助他们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

  据悉,海南省图书馆将继续以中国非遗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为基础,每一期开展一个节气活动,分享、传播二十四节气有关知识,辅以海南民俗传统文化讲解,背诵一首当期节气主题的诗歌,制作一份手作工艺品,以丰富的内涵带孩子们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