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春节期间海口重点商超类零售企业销售同比增长9.5%
2022年02月15日 11:15 来源:海口网

  为营造和谐、舒心、安全的节日消费市场,春节期间,海口市商务局围绕市场保供、节日氛围营造、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扎实开展工作,确保春节假期消费市场平稳运行。据监测,春节期间海口重点商超类零售企业销售同比增长9.5%,限额以上餐饮服务单位销售额增长32.7%,消费市场物丰价稳,购销两旺,洋溢着繁荣、和谐、安全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各商贸流通企业充分利用节日契机,积极组织商品货源,精心制定营销方案,有效调整商品品种,强化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商品特卖、多倍积分、赠送礼品、主题热卖、延时营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有效拉动了节日市场消费。

  春节前夕,消费者置办各种年货,各类商品销售良好,各大超市纷纷举办促销活动,家乐福、大润发超市抓住节日消费特点,开展了买满返券、超百支精选商品第二件5折等活动;望海国际购物中心开展“虎虎生威 诚‘亿’满满”主题活动;百方购物中心开展“百方新年臻爱礼”主题活动,会员三倍积分,购买购物卡赠大礼等优惠活动,各大型商场、超市通过开展促销活动营造了浓郁节日氛围,活跃节日消费市场,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购物。据监测,我市重点商超类零售企业实现销售同比增长9.5%。

  在疫情防控有力和消费需求激增下,海口市餐饮消费喜迎“开门红”,展现旺盛活力。借势春节黄金周,海口餐饮消费与旅游消费、免税消费相辅相成,社会餐饮、酒店餐饮、商圈餐饮齐发力,为全年餐饮业发展开新局。其中,年夜饭预订火爆,多家餐厅除夕不打烊。随着疫情好转,作为春节必备项目的年夜饭一扫过去两年颓势,预订火爆,全市多家餐厅除夕不打烊,部分餐厅“一桌难求”。

  此外,“新宠”预制菜兴起,加入年夜饭阵营。伴随“80后”“90后”消费习惯,把年夜饭请回家成新一代年轻消费者春节聚餐新潮,方便快捷兼具高品质的预制菜成为市场“新宠”备受青睐,其中,饿了么平台预制菜订单春节期间同比去年增长超70%。

  据海口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抽样调查统计,2022年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1月31日-2月6日)期间,海口市重点监测的限额以上餐饮服务单位销售额较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32.7%。协会联合美团网等知名餐饮平台网数据显示,虎年春节海口餐饮交易额同比增速29.93%,其中到店交易额同比增速39.19%、外卖交易额同比增速23.86%。(邝晓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