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办医疗行业专场招聘会
2022年02月25日 07:4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4日消息(记者 韩星)“你好,我想应聘QC工程师,这是我的简历。”“我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可以先去实习吗?”2月24日,2022年海南省医疗行业专场招聘会在海口举办,52家医疗行业企业入场招聘,携1463个岗位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值得一提的是,招聘会吸引了不少“00后”准应届毕业生前来求职,当天共有166名求职者在现场初步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现场。记者韩星摄
招聘会现场。记者韩星摄

  上午9时许,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求职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分批入场。场内设有求职登记区、自助简历一体机等服务区域及设备,为求职者提供便捷服务。

  52家招聘企业展位在场内有序分布,其中不乏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等知名医药企业,提供管培生、生产工艺员、药物分析高级研究员、会计等岗位,面向应届毕业生及资深从业人员等多种类型求职者展开招聘。

 招聘会现场。记者韩星摄
招聘会现场。记者韩星摄

  当天,海南大学药学院20多名应届毕业生在辅导员谢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现场谋求心仪职位。就读于海南大学制药工程专业的杜鹏辉旗开得胜,得到海南倍特药业有限公司的复试机会。

  “我打算留在海南发展,这里知名药企多,工作机会也多。”杜鹏辉告诉记者,他和同学们大多是“00后”,比较看重工作环境和成长空间,“今天来到现场发现用人单位都是非常优秀的知名企业,同学们求职热情很高,希望我们都能找到心仪的岗位,在海南实现自我价值。”

招聘会现场。记者韩星摄
招聘会现场。记者韩星摄

  “我想找药品注册或是QA、QC(品质保证、品质控制)这方面的工作,今天招聘会上有好几家知名药企提供了这类岗位,薪资水平也都比较理想。”求职者王善强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海口求职。“海南有许多知名药企,为我们这些学习相关专业的年轻人提供了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环境。相信随着自贸港建设不断深入,以后还会有更多药企到海南来落户。”

  活动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南省就业局)主办。据统计,当天活动共吸引416名求职者入场应聘,166名求职者在现场初步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