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重点工程万宁气电至官塘线路新建工程竣工投产
2022年02月25日 07:3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4日电(王妍馨) 2月23日,海南省重点工程220千伏万宁气电至官塘线路新建工程成功送电。这标志着万宁气电输出能力进一步增强,今年海南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再添保障。

  据介绍,220千伏万宁气电至官塘线路新建工程,是万宁气电增加一回出线,接入220千伏官塘变电站。其在满足琼海地区电力负荷增长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博鳌论坛会场、博鳌机场等一批重要用户的供电可靠性。该项目于2021年5月26日开工,动态投资7990.66万元,新建线路长度为38公里。12月25日项目全线贯通,比计划提前5天竣工。

  根据电力负荷预测结果,“十四五”期间,海南负荷年均增速为11.4%,将保持快速增长趋势。万宁气电是海南东部片区重要供电电源,其配套电网输出项目备受关注。

  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总经理潘山介绍,目前海南省统调主力电源80%以上装机集中在北部及西部地区,东部及南部地区装机规模有限,220千伏万宁气电至官塘线路新建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海南东部地区电源支撑问题,有助于优化海南电源布局,同时进一步增强东部电网对于极端天气的应对能力,提高琼海、万宁等地区系统供电可靠性。(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