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规范商业银行融资收费 累计减费让利6.69亿元
2022年02月28日 08:2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7日消息(记者 汪慧)记者从人行海口中心支行获悉,该行引导商业银行规范融资收费、主动降低利率,海南小微、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的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

  人行海口中心支行督促商业银行根据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走势,合理确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同时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巩固实际贷款利率下降成果,继续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2021年,全省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75%,同比下降11个利率基点。

  人行海口中心支行推动商业银行切实将再贷款优惠利率、再贴现优惠政策传导至市场主体。2021年,累计发放再贷款再贴现(含展期)资金146亿元,地方法人银行机构运用再贷款资金发放的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在5.5%左右,全省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28个利率基点。

  在推进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方面,海南各家商业银行严格执行国家价格主管部门和银保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和信贷融资收费的规定,杜绝对小微企业违规收费的行为。2021年,全省主要银行在结算、财务顾问等方面累计为市场主体减费让利6.69亿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