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将启动2022年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2022年03月06日 09:0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5日讯 (记者计思佳)海南日报记者3月5日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该市中小学校美育育人功能,丰富校园艺术实践活动,建立常态化学生全员艺术展演机制,该局将举办2022年海口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教育局主办、海口市港湾小学承办,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指导。活动范围包括海口市中小学校(含民办、中职校)。活动的主题是“阳光下成长”。展演活动的各项目和内容要紧紧围绕主题,全面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勤学上进、志存高远、奋发成长的昂扬风采。

  活动将在2022年3月至5月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即日起至3月25日,发动阶段。各区教育局、市直属学校开展活动,进行报名。第二阶段:4月至5月15日,现场活动阶段。经选拔后,全市中小学校优秀节目进行现场展演。

  本次展演活动分三大项: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根据奖励办法,活动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创新奖、指导教师奖(获得一等奖节目的指导老师)等奖项。

  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海口市教育局特成立评审委员会,并专门设置了音乐类评审组。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