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下放审批权限 20个事项可就近办
2022年03月06日 09:0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5日讯 (记者计思佳 特约记者陈创淼)从3月7日起,海口市秀英区将省级赋权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两张清单内的20项(第一批)审批服务事项赋权秀英各镇(街)审批办承办。

  据介绍,这20个事项包含“二次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核发”等内容,都是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行政许可事项、公共服务事项。这些审批权限下放至镇(街),能够促成审批重心前移、审批场地前置、审批服务前行,让企业、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办”“门边办”,打通行政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

  海口市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通过实地走访,我们已经督促各镇(街)审批办配齐了相关人员和设备,要求指定事项维护工作人员及时在海口市一体化平台中完成事项认领及要素维护工作,并已将相关空白证照移交镇(街)审批办。”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