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白龙路供水工程全线主管道敷设完毕
2022年03月08日 09:10 来源:海口日报

  记者从海口市水务集团永卓公司获悉,白龙路供水建设工程项目全线主管道于7日敷设完毕,原先因为焊管、拖管等工作而占用新埠桥桥头长堤路的非机动车道变得通畅起来。

  据悉,随着海口经济发展不断加快,原有的一条直径300毫米的供水管道难以完全满足海甸岛、新埠岛等区域居民的用水需求。为了解决这一问题,2021年12月24日,白龙路供水建设工程项目开工。

3月7日,白龙路供水建设工程项目主管道敷设完毕,工人在安装打压管。记者 石中华 摄

  3月7日下午,在长堤路新埠桥下,一根直径800毫米的供水管道已经敷设在孔道里。这条孔道从长堤路新埠桥通过地下横穿横沟河,到达新埠岛西苑路口段管道,总共700多米。

  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工程局有限公司白龙路供水管道建设工程项目负责人马栋梁告诉记者,长堤路新埠桥到新埠岛西苑路口段管道需穿越横沟河,跨度长、地质条件差,还有新埠大桥桩基影响,施工难度大、耗时长,是项目“卡脖子”部位,建设过程中给周边居民带来一定程度的不便。

  “我们采用的是水平定向钻施工技术,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我们换了5次扩孔器,从直径200毫米逐步提高到1250毫米。”海口市水务集团永卓公司项目经理周求硕介绍,只有把孔道钻好,不塌陷,供水管道才能敷设过去。

  孔道扩好后,供水管道于7日凌晨开始进行拖管施工,当天中午完成拖管,至此项目全线主管道全部敷设完毕。后续,该项目将加快供水支管、阀门安装、绿化、路面恢复等收尾工作,力争3月中旬完成工程建设,确保居民供水需求。

  据了解,白龙路供水建设工程管道总长约4800米,直径800毫米,沿白龙路往北敷设至长堤路,最终直供新埠岛及海甸岛等水压较小区域。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海甸岛、新埠岛片区供水不足及压力不足的状况。远期待江东水厂建成通水后,该项目建成的管道将成为重要的联通管道,对提升海口市供水质量,优化整体供水格局具有重大意义。

  作者:龙易强

  原标题:白龙路供水工程全线主管道敷设完毕 将有效解决海甸岛、新埠岛片区供水不足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