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电影《阿霞书记》将开机 讲述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海南故事
2022年03月10日 17:3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0日电(记者张茜翼)记者从10日举行的发布会获悉,由三亚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海南天池奇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阿霞书记》将于3月在海口开机。该片是一部根植于乡村的作品,展示海南本土多姿多彩的风土人情和风貌。

  影片反映了为了乡村振兴扎根最基层的中国女性故事。电影中,某中学音乐教研组组长尹孟霞,积极响应号召,到海南偏远的云上边村做第一书记。为了乡村振兴,她倾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最终得到村民的认可。尹孟霞书记也在这次驻村工作中,个人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被村民亲切的称作“阿霞书记”。

  电影由青年演员侯莹珏,出品人战胜、赵霞、轶男,导演张毅带领团队出品、拍摄并制作。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院长卿志军说,影片通过讲述在乡村扶贫这一宏大的主题下的个体努力和付出,具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同时,这样的个体化叙事,使得宏大故事又具有生动性和感染力。他介绍道,该学院师生将参加该片的拍摄实践,将学校的理论优势和实践直接对接起来。(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