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总决赛燃战火 夺冠悬念重重
2022年03月12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战马杯”第3届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总决赛)于3月11日至15日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为当下如火如荼的全民冰雪运动锦上添花。

  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本届联赛无论是球队参赛规模还是竞技水平尤其是高水平组都较过去有了明显提升。基于前两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影响力大为提升,促使更多高校成立以及筹建冰球队,办赛至今累计参赛院校球队达到20多支。特别是首次设立的高水平组吸引了5支球队参加,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队和北京体育大学队均是第一次参赛,两队的高水平竞技能力让联赛更具观赏性。

  常规赛于去年10月19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共分为高水平组、阳光组甲A和甲B三个组别,最终晋级联赛(总决赛)的分别为:高水平组的北京体育大学队、哈尔滨体育学院队和哈尔滨工业大学队;阳光组甲A组北京大学队、清华大学队和重庆科技学院,甲B组河北传媒学院、哈尔滨学院和烟台大学。由于晋级联赛(总决赛)的各组别球队实力相近,且球队各具特点,因此即将开打的联赛(总决赛)悬念重重。

  为了更好推广冰雪赛事,特别是让冰球球迷能更好地感受到冰球运动的魅力,今年大学生冰球联赛(总决赛)期间首次增设嘉年华,主要分为联队友谊对抗赛和技巧挑战赛两部分,其中联队友谊对抗赛两支球队是由目前参加联赛(总决赛)的六个参赛队中选拔的优秀球员组成,分为两局,每局二十分钟,比赛设置了诸如不设守门员、使用小球门、3V3等多个更具趣味性的环节,而在两局间还进行技巧挑战赛,其中包含有速度接力、综合接力、长距离射门等。

  而同样具有看点的,还有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总决赛)所在的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这将是它在今年亚运会前罕见的一次亮相,而且是投入运营以来第一次承接冰上赛事。体育馆拥有一项国内大多数体育馆没有的特色,那就是其中一块场地具有转化成冰场的独特“变身能力”,可根据不同赛事需求在6~8小时内迅速转换场地性质。(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