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重点抽查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产品
2022年03月16日 07:27 来源:南海网
3月15日,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3月15日,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5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王通彬)为切实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维护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与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联合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期间,检查人员深入到辖区消防器材销售点,重点抽查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消防水带、防烟逃生面罩等使用范围广、在火灾防范和疏散逃生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消防产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对各类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质量是否符合国家产品质量标准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产品符合行业标准要求,但也有个别经营单位存在销售“三无”产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现场依法进行了处理。

  “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不仅危害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更会在火灾来临的时候威胁消费者的生命安全,我们要严厉打击制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控制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借此次检查机会,检查人员同步开展宣传教育,告诫相关人员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

  下一步,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合作,营造消防产品整治的高压态势。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