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发布最新通告 事关来返澄人员核酸检测|附采样点
2022年03月16日 15:1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6日消息(记者 王小畅)澄迈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5日发布最新通告,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现决定即日起,加强对外省来返澄迈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全国涉疫区来返澄人员:在完成“落地检”之后的第二天开始,进行“四天三检”和第七天的一次核酸检测;省外非涉疫区来返澄人员经“落地检”24小时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和第七天的一次核酸检测。上述人员在县内就近的核酸采样点进行免费采样检测并自行做好14天内的个人健康监测。

  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17:30

  通告要求大家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往返核酸采样点应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完成核酸检测之前要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外出应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如实告知医生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