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最高奖3万元 三亚天涯区乡村最美旅游线路征集啦
2022年03月16日 17:1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6日消息(记者 沙晓峰)乡村漫游家,浪漫天涯路。3月15日,记者从三亚市天涯区获悉,该区将乡村旅游与在地文化体验相结合,发起天涯乡村最美旅游线路策划设计大赛,最高奖金3万元。

  该设计大赛旨在聚合群体的智慧,将三亚市天涯乡村生态、文化、产业的“根”和“魂”融入于旅游线路的设计、制作之中,并结合现今潮流元素和审美,提高产品的视觉效果和认知度,打造有品质、有温度、有活力、有灵魂的天涯乡村新呈现,让人们感受浪漫、爱上乡游、玩转天涯。

  线路设计竞赛围绕“浪漫乡游,玩转天涯”为主题,遵循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规律,突出传承天涯乡村本土文化特色和现代创意融合,设计赋能对天涯乡村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有现实意义的旅游作品。设计的线路具有明确的主题,充分体现旅游与乡村一二三产融合,同时线路设计还应满足旅游者的好玩性、体验性、知识性、安全性等方面要求。

  设计过程中要从当地实际出发,注意把握乡村与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等旅游业态相结合。

  天涯区乡村最美旅游线路征集设计竞赛将采取外围赛的形式,持续近60天的征集时间,该赛道将面向全国研学组织、旅游集团、设计机构(师)、达人博主、玩家创客、自媒体大V、大众点评及小红书红人榜等全方位多视角的征集乡村最美旅游线路,充分探索天涯乡村场域范围内多种业态及文化呈现内容,为天涯区乡村带来多重玩法攻略。通过竞赛传播及团队现场工作营组织,实现乡村沉浸式研学游、特色精品私家游、天涯文创探秘游等不同主题线路带动周边,实现流量口碑与文旅营收双线并行。通过竞赛持续为最美乡村旅游线路宣发造势,储备旅游线路素材,竞赛结束后落地相关线路,促进天涯区旅游相关上下游产业发展。

  该设计大赛由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天涯区旅游文体局承办,三亚市天涯区乡村振兴局、三亚市天涯区委宣传部协办。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