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开启清明祭扫预约通道 每户预约上限人数为5人
2022年03月21日 08:0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3月20日电 (记者徐慧玲)海南日报记者3月20日从三亚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清明节期间,三亚市荔仙园公墓继续实行网络预约祭扫,清明祭扫预约通道已于3月20日开启,市民可通过网络或电话预约登记,分时限流进入墓园祭扫。

  3月20日上午9时起,三亚市荔仙园公墓祭扫预约通道开放,市民可通过“三亚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根据系统要求填写有关信息,选择祭扫场所、日期和时段,每户预约上限人数为5人。预约成功后自动获取二维码,入园凭此码进园。不到现场祭扫的群众,可选择网络祭扫或代为祭扫服务。

  对于不便运用智能技术且没有通过亲友帮忙上网预约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可拨打业务员电话:88718457或13136030227解决预约祭扫问题。

  三亚市民政局呼吁,参加现场祭扫的市民,应全程佩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主动出示祭扫预约信息、健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入园,体温检测异常者不得入园。倡议市民群众采取家庭追思、网上拜祭等非现场方式祭扫,确需到现场祭扫的,严禁点燃香烛、严禁焚烧纸钱、严禁燃放鞭炮,确保清明祭扫安全。建议合理安排预约祭扫日期及拜祭时段,避开祭扫高峰,提倡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