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谷爱凌:我喜欢吃饺子,也喜欢吃汉堡
2022年03月22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东西问】谷爱凌:大学里最想学国际关系、物理、写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西问·速读)谷爱凌:我喜欢吃饺子,也喜欢吃汉堡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高楚颐)“我看人们做不同的事,穿不同的衣服,吃不同的食物,都觉得很好。我特别喜欢吃中国饺子,在美国时也很喜欢吃汉堡,所以对于不同的文化,都去喜欢和欣赏是最好的。”近日,中国队女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接受中新社“东西问”专访时谈及自己的成长故事。

谷爱凌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后吃韭菜盒子。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在多元文化环境中长大的谷爱凌,总能感受到不同文化之间交流给她带来的影响和帮助。去年的一次滑雪活动中,谷爱凌曾与来自美国、法国、瑞士、瑞典、挪威等国的七八个女孩住在一起,互相分享不同国家的文化和美食。她回忆道:“第一天晚上我给大家做饺子。我从小就跟着奶奶一起包饺子,虽然会包,但没有自己和过面,于是给奶奶打电话询问比例,要放多少水多少面。我又去超市买了很多韭菜,带着所有人一起学一起包,像一个大家庭。最后大家包出了不同形状,边玩边笑。”

  后来,挪威的朋友对谷爱凌说,她通过包饺子学习到了中国文化,自己永远不会忘记这一美好瞬间。

  “很多人认为滑雪翻个跟头就结束了,并非如此,我们通过滑雪和运动有了更深入的交流,这真的能改变人生。”在谷爱凌看来,体育是促进文化交流的一种好方式。

  “我也喜欢传播中国文化,因为很多人不太了解,又都想去学习、去欣赏,只是不知如何去做。”谷爱凌表示,在帮助他人认识理解不同文化的同时,自己也会收获很多快乐,因为分享是所有人都喜欢做的事。(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