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我国首个智能深海油气保障仓储中心投用
2022年03月30日 17: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3月30日),我国首个智能深海油气保障仓储中心在海南省中国海油海南码头全面投用,标志着我国深海油气资源勘探开发供应链保障体系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深海油气资源开发和南海万亿大气区建设的后勤保障基础得到进一步强化。

  据了解,此次建成的大型立体智能仓库占地面积近7000平方米,规模为行业内最大,技术先进程度也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大型立体智能仓库的仓储容量达到改造前的1.9倍,全面使用标准容器存储物资。同时管理人员规模较传统仓储模式大幅减少,仓库建成当年的仓储物流综合成本降幅超过300万元。

  此次建成的深海油气保障仓储中心运用数字孪生技术整合库区分布和设备状况等信息,在线上进行等比例三维重建。物资管理人员可对仓储状况展开实时监控,并结合码头作业数据流和海上油气生产作业设施需求进行动态分析,为物资配送与采购决策提供重要数据支撑。

  建设智能深海油气保障仓储中心可为海洋油气勘探开发提供全方位的物资仓储和配送支持,对提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支撑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总台记者 陈龙 姚逸苇 张伟克 何英平)

  原标题:海南:我国首个智能深海油气保障仓储中心投用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