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秀英姑娘当上抗疫志愿者 热心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
2022年04月01日 09:22 来源:南海网
图为李瑞燕(左)在提供咨询服务
图为李瑞燕(左)在提供咨询服务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31日消息(记者 王康景)“姑娘,麻烦你帮忙看看我的健康码为什么刷不出来。”31日上午,在海口秀英区书场村一处出入口,有附近居民向李瑞燕咨询健康码事宜,她耐心指导该长者使用手机,并建议对方到社区寻求帮助。今年32岁的李瑞燕一大早就赶到已经被封控管理涉疫区书场村,整个白天,她都将在这里提供志愿服务。

  李瑞燕是一名在家居企业做家具CAD绘图设计的人员,她告诉记者,为了能及时赶上参加这次抗疫志愿服务,她提前一个晚上花费好几个小时把手头的设计工作做完,并在31日当天脱岗来到封控区提供志愿服务。

  “从早上7点半起来赶到现场的,主要的工作就是为封控现场的居民提供咨询服务、核酸检测指导和人员进出管理等工作。”李瑞燕说。

  当天上午将近10点,一位居住在封控区内、近80岁的阿婆因为心肌疾病,拿着从书场村村委会开具的证明,要求到医院买药打针进行治疗,由于书场村已经实行封控管理,而阿婆又比较着急,李瑞燕便赶紧拨打现场负责人的电话,经过说明情况和请示后,便让阿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往就医。

  尽管是封控区,但外面的物资能够进入书场村确保该区域的物资充足。“书场村里人员很多,区域也大,里边有不少店铺,他们有进货的需要,为该区域的老百姓服务,但里边的人员不能随意走出封控区。”李瑞燕说,整个上午,有部分运送货物人员把物品运到警戒线区域,里边的人员在封控区内再把物资拿进去,避免接触。

  按照工作计划,李瑞燕负责该处封控区白天的志愿服务,需要忙到晚上六点才换班。“一大早起来还是比较累,但特殊时期就是为了给抗疫添一份力才过来的,到现在我还没敢和住在西海岸的父母说。”李瑞燕说,自己喜欢做志愿者,在一些赛事和社区活动中都提供过志愿服务,她还说,只要抗疫需要,她还会继续站在一线。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