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新增5例新冠肺炎病例 调整医疗资源保障特殊病患
2022年04月02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会现场。王晓斌 摄
发布会现场。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4月1日电 (记者 王晓斌)记者从4月1日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当日三亚市新增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和4名无症状感染者,为三亚市3月31日发布的2名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人员,已分别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目前,该市对各医疗机构的医疗资源进行优化配置,明确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慢性病和血液透析等特殊患者的就诊医疗机构服务信息和诊疗注意事项。

  3月31日,三亚市在涉疫区来琼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截至4月1日18时,三亚累计排查甄别此轮疫情的密接269人、次密接350人,均已管控到位。与3月31日疫情相关重点区域累计核酸采样26069人份,已出结果13671人份,除已报告的病例外,其他为阴性。外环境采样58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流调情况和专家研判,三亚在4月1日凌晨划定封控区5个、管控区2个、防范区3个,并严格落实分级分区防控措施。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称,后续在深入流调过程中,将根据风险评估做即时调整。

  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三亚市对各医疗机构的医疗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孕产妇、儿童就诊医疗机构是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发热病人就诊医疗机构是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和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黄码人员就诊医疗机构是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血液透析患者就诊医疗机构为海南圣巴厘医院、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

  三亚的机场、火车站对涉疫区、非涉疫区抵达三亚的旅客分类管理。其中风险区域旅客包括涉疫区旅客、无症状感染者较多地区旅客、境外入境旅客、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旅客,实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不同举措。

  非涉疫地区旅客进入三亚的旅客,自2022年3月11日6时起,在执行原有入市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机场和火车站关口对所有入市人员提供1次“落地”免费核酸检测服务,采样后通行,居家等待结果。(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