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电
2022年04月04日 09:12 来源:中新网海南
南方电网海南白沙供电局在儋白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临时接入电源,提供照明和医疗设备供电,确保疫情防控场所用电安全可靠。余盛本 摄
南方电网海南白沙供电局在儋白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临时接入电源,提供照明和医疗设备供电,确保疫情防控场所用电安全可靠。余盛本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3日电(王怡臻 杨永光 陈子玮) 当前,海南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强化政企联动,突出重点管控,细化服务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生产用电保障。

  据了解,为持续做好防疫电力保障工作,海南电网公司对55家重点保障单位采取“一对一”全天候服务模式,做好关键设备巡视,优先完成关键设备检修工作,安排防疫期间主配网运行值班及抢修人员,提前抢修复电准备工作,保障可靠供电。

  “我们对医院、机场、火车站及政府部门等疫情防控重要用户用电负荷实时监测,集中力量确保疫情防控重要用户等关键设备的安全运行。”海南电网公司生产设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加强民生用电保障,做好应急预案,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客户用电需求建立绿色通道,确保第一时间响应。

  针对万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疫情通报,万宁供电局第一时间成立11支党员服务队和9支党员突击队,以最快速度投入到疫情防控电力保障一线中。并主动对接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根据电网运行情况制定防疫重要场所线路转供电方案,针对重点封控区域进行特巡,及时排查消缺。

  自海口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病例以来,海口供电局迅速周密制定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陆续向药谷工业园区的40家医药制造企业打去电话,了解生产用电情况,确保医疗物资有序生产。该局在坚持既有防控策略和管控措施的基础上,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保障全市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海南电网公司为减少人员聚集,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用电业务,做好95598热线应急工作,保障远程客户服务渠道畅通。同时,该公司积极宣传互联网渠道办电便捷性,引导客户使用“南网在线”智慧营业厅办理用电业务。业扩报装优先采用“刷脸办电”、“一证受理”,充分应用电子签章、电子合同功能,实现业务受理资料线上审核、供用电合同在线推送和签署,最大程度减少接触感染传播风险。

  目前,海南电网运行稳定,全省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全省疫情防控场所用电安全可靠。(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