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海南网络祭扫人数超109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2022年04月06日 07:4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4月5日讯(记者刘操 通讯员时权)海南日报记者4月5日从省民政厅获悉,今年清明节期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机构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疫要求,在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统一领导下,大力推进健康祭扫、安全祭扫、文明祭扫。开放现场祭扫的殡葬服务机构共接待祭扫群众7957人次,疏导车辆1068辆,全省祭扫活动平稳有序。

  据介绍,受新冠疫情影响,省民政厅全面暂停海口、三亚、儋州、文昌、琼海、万宁、五指山、东方、定安、澄迈、临高、乐东、陵水、白沙、保亭、琼中等市县公墓、殡仪馆等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活动,创新祭扫服务载体和方式,开通网络祭扫平台16个,网络祭扫人数达到109.6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此外,部分市县殡葬服务机构的代理祭扫服务备受认可,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的祭扫需求。

  随着清明节假期的结束,群众集中祭扫活动已接近尾声,后续一段时间仍会有部分群众进行祭扫活动。省民政厅将继续指导各市县民政部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安全管理,严防聚集感染等事故发生。同时,提醒广大群众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绿色出行、文明祭扫。

原标题:今年清明节我省各地祭扫活动平稳有序 网络祭扫人数超109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