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今年组织全省基层13类医务人员全面开展线上培训
2022年04月12日 11:4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2日电(乔亚军)海南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线上培训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2022年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线上培训工作。

  《通知》明确,培训时间为4月至12月,培训对象为全省所有政府办和非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包括乡镇卫生院、农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村卫生室的全科/临床医生、护理、公卫、管理、乡村医生、中医、检验、B超、X线、心电图、药学、口腔、康复人员等13类所有在岗基层医务人员。

  《通知》还明确,培养对象将通过《海南省基层卫生人员能力训练管理平台》完成线上培训和在线考试。个人全年需完成87个学时的必修课程(其中,公共课程、“2+3”健康服务包课程和各岗位专业课程分别为30、27和30学时)线上学习,分别于6月、9月和11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三组织实施在线考试。完成必修课程且在线考试平均得分90分以上的学员可获得省II类继教学分10分。

  《通知》要求,各市县卫生健康委要组织各相关人员全部参训,要将参训、考试情况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基层医务人员的相关绩效考核直接挂勾。省卫生健康委将把参训和考试情况纳入今年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技能比武竞赛和年度相关绩效评价内容。(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