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两项目入选住建部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名单
2022年04月14日 06:31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孙慧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官网发布《关于2022年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第一批)的公示》,由海南红杉科创实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水性环氧树脂防潮涂料”和“屋面隔热防水涂层系统”两个项目入选,将向有关绿色城市和绿色建筑项目的建设单位推荐使用。

据介绍,这是我国建设领域级别最高的国家推广项目,要求申报项目须具备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有明确的知识产权归属,其成果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工程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并符合绿色建筑特点,能有效降低建筑碳排放,适合全国或较大范围内推广应用等条件。该推广项目对加强建设领域科技成果推广工作,促进建筑领域企业向科技创新、高质量方向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海南红杉科创实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水性环氧树脂防潮涂料”和“屋面隔热防水涂层系统”两个项目已于2021年成功通过住建部科技成果评估,填补了海南省在绿色建材行业获得此项殊荣的空白。 目前,这两项技术产品已申请授权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还授权一项美国专利,曾分别获得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和海口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相关论文多次在《中国建筑防水》杂志、《中国建筑防水•悦居》电子杂志等行业核心期刊发表,获得了广泛关注。此外,这两项技术产品已成功应用在3000多个工程项目中,产生社会效益。

海南红杉科创实业有限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便以解决行业痛点问题为科技研发方向,大胆创新,致力于新型绿色功能性涂料类建材的研发与技术应用,取得了一系列科技成果。截至目前,该企业已经授权了25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美国专利和24项实用新型专利;2022年分别入选海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海口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原标题:海南两个科技项目入选住建部2022年首批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名单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