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届戛纳电影节公布官方评选影片名单
2022年04月15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4月14日电 (记者 李洋)第75届戛纳电影节14日公布官方评选影片名单,中国演员汤唯主演的电影《分手的决心》入围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仍然按传统电影节官方单元分类,设置主竞赛单元和“一种关注”等单元。由于去年的第74届戛纳电影节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推迟2个月举行,因此在10个月后又迎来了新一届电影节。

  当天公布的第75届法国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共18部,其中受到瞩目的是韩国导演朴赞郁的新片《分手的决心》,该片由中国演员汤唯等主演。朴赞郁曾凭借《老男孩》《蝙蝠》等影片在此前的戛纳电影节中获奖。

  另一部来自东亚地区的主竞赛单元电影是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的作品《掮客》,由韩国影星宋康昊、裴斗娜等主演。是枝裕和曾多次参加戛纳电影节,他导演的影片《小偷家族》曾获2018年第7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主竞赛单元影片还包括由美国导演詹姆斯·格雷执导,美国影星安东尼·霍普金斯、安妮·海瑟薇等主演的影片《世界末日》;俄罗斯导演谢列布连尼科夫执导的影片《安东尼娜》;加拿大导演柯南伯格执导,法国影星蕾雅·赛杜等主演的影片《未来罪行》等。

  第75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7日至28日举行。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是法国导演阿扎纳维西于斯执导的影片《丧尸不要停Z》,该片被列入非竞赛单元。(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