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志愿服务“金点子”项目“逆光相随”盲人关爱陪伴计划开展
2022年04月24日 16:32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活动现场。林冬冬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林冬冬 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24日电(林冬冬) 海口美兰区2021年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金点子”项目“逆光相随”盲人关爱陪伴计划23日在美兰区新时代实践文明中心举行。活动结合世界读书日,开展以“书香点亮心灯 温暖润泽心灵”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借助于书籍的力量,实现志愿者与盲人朋友的心灵沟通。

  此次活动包括“暖心交谈”“以声传情”“互动游戏”“为盲人朋友庆生”以及“全场大合唱”五个环节。在“暖心交谈”环节中,志愿者与参与者互相分享逸闻趣事、生活烦恼、期许与梦想,双方在交谈中拉近彼此的距离。“以声传情”环节中,志愿者分享《朝花夕拾》《摆渡人》等经典文学片段,讲述冬残奥会火炬手李端的励志故事,用声音为盲人朋友呈现经典文学的魅力、盲人楷模的力量。

  据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各界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同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该活动由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海口市美兰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由海口市美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以及海口市美兰区志愿服务指导(促进)中心协办,由海南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海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承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