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11年销售免税品近2亿件
2022年04月26日 11:5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26日电 菲律宾《联合日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11年销售免税品近2亿件

  中新社海口4月20日电(康明乐 符太生)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自2011年4月20日落地实施已有11年。海口海关20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自该政策实施至今年第一季度,海关共监管销售离岛免税品1.95亿件,销售金额1455亿元(人民币,下同),购物人数2926万人次。

  离岛旅客免税购物额度由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免税商品种类由38类增加到45类,增加离岛旅客邮寄送达,加贴商品溯源码……海关介绍,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已进行8次调整,政策含金量不断加大,不仅为离岛消费者带来实惠,也成为拉动海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目前,海南离岛免税经营主体共5家,离岛免税店已增至10家,市场主体日趋多元,离岛免税市场有序竞争的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为更好满足海南离岛免税市场需求,促进境外消费回流,海南积极推进免税品品牌、品种、价格与国际“三同步”,同时不断优化购物环境、丰富营销方式。

  目前,海南各离岛免税门店主要货品品种包括香化产品、首饰、手表、箱包、服装、电子产品等。“海南免税商品价格有竞争力,不出国门就能买到心仪的产品。”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绪江说。

  海关表示,正运用“互联网+”模式加强对进口免税品的查验力度,持续开展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专项行动,以有效监管保障离岛免税政策顺利实施。(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