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横扫浙江广厦 夺队史第二座CBA冠军奖杯
2022年04月27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4月26日电 4月26日,2021-2022赛季CBA总决赛第四场展开较量。此前的三场对决中,辽宁队连战连胜拿下冠军点。最终,综合实力占优的辽宁100:82战胜广厦队,总比分4:0横扫对手,夺得队史第二座总冠军奖杯。

  比赛开始,孙铭徽外线命中三分首开纪录,辽宁加强防守强度接连反击得手,以11:3领先广厦。暂停回来后,广厦仍然找不到进攻手感,辽宁队渐入佳境,莫兰德连得6分,首节结束,辽宁队31:18领先广厦队。

  次节再战,辽宁打出6:0的小高潮,掌控场上节奏。广厦只能靠孙铭徽凭借个人能力得分,郭艾伦连得6分,辽宁队将领先优势拉开到30分。广厦接连进攻受阻,奥卡福中投得手。半场结束,辽宁64:35领先广厦。

  第三节,前半节两队一共只拿到11分,暂停调整过后孙铭徽抢断迎着防守上篮得手,付豪跟进轻松拿到两分,双方开始围绕着三十分左右的分差展开拉锯,广厦最后一攻超时没能形成出手。三节结束,辽宁84:55领先广厦。

  末节上来,双方前两分钟的时间里都未能得分,许钟豪篮下吃饼打破场上僵局,朱荣振低位勾手得分,暂停调整过后依旧是朱荣振和许钟豪在禁区内强攻,纪卓飞身抢断完成扣篮,最终辽宁战胜广厦,横扫对手拿到本赛季的总冠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