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垦控股集团2022年计划投资项目96个总投资91亿元
2022年04月30日 10:08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4月29日讯 (记者邓钰 通讯员杨光)今年,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控股集团)全年计划投资项目96个、重点项目33个,积极落实省“产业投资提升年”活动要求,围绕“四梁八柱”产业布局,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完成一批重点项目竣工投产,进一步构建全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这是海南日报记者4月29日从该集团获悉的。

  据了解,海垦控股集团全年计划投资项目96个,计划总投资91亿元,集团重点项目33个,计划总投资45亿元。其中,该集团计划落地实施20个以上重点项目并形成实物工程量,全力以赴推动片区开发示范项目及5个国家级试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据悉,今年海垦控股集团在项目投资方面明确四大工作重点。该集团将在海口、三亚、琼海、儋州等重点区域积极谋划及推进片区开发示范项目,加强垦地融合,进一步推进城乡及垦区一体化协调发展,力争2022年底前,完成海口海垦云龙智慧产业园综合开发项目、三亚南田垦地融合示范区、三亚南滨垦地融合发展示范区及荣光、广坝、西联农场公司等5个国家级试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开工前期准备工作。

  同时,海垦控股集团还将围绕深化“八八战略”,构建“四梁八柱”产业布局,扎实推进天然橡胶、热作果蔬、共享农庄、禽畜养殖等领域产业项目建设。目前,该集团已计划今年推进新开工产业项目15个,加快推进续建产业项目11个,争取部分项目竣工投产。

  此外,海垦控股集团还将加快推进对外合作项目建设进度和加大对外并购和股权投资力度。

  为确保项目建设抓实、抓细、出成效,海垦控股集团于日前印发《2022年项目投资专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项目规划、工作机制和推进举措等方面,将重点项目建设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促进产业稳步持续发展。

  根据《方案》,海垦控股建立集团分管领导牵头推进集团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制度,并强化工作目标管理,落实“六个一”责任机制,即一个项目、一个责任领导、一个责任企业、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倒排工期表、一揽子抓到底,将任务具体分解到责任领导和项目责任企业,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同时,海垦控股集团还将通过落实信息月报制度,建立项目督查督办机制和落实合作项目退出机制,对项目进行动态追踪管理,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海垦控股集团将秉持垦地融合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与各市县建立的垦地融合联席会议制度,主动与地方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对接沟通协商,积极争取政府对农垦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支持,特别是在项目规划、土地供应、报规报建审批等行政审批和财政资金的大力支持,推动项目尽快实施落地,实现垦地合作共赢。

原标题:海垦控股集团2022年计划投资项目96个、集团重点项目33个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