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开班
2022年05月12日 10:32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师范大学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开班。海南师范大学供图
海南师范大学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开班。海南师范大学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1日电(张茜 王国英 王钧)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南海地区热带民居建筑营造技艺设计人才培养》11日在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桂林洋校区)美术馆东馆举行开班仪式。

  据介绍,该项目旨在传承和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充分结合海师大美术学院的学科建设特色和已经取得的科研成果,努力将设计学学科发展与高水平设计人才培养创新型融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多的本土化、专业性人才积极努力。

  项目培训周期为2022年05月11日至2022年07月10日,培训总时长共60天。其中,集中授课31天(含海南各市县采风调研)、线上教学29天。此次培训学员30人,为具有较高艺术设计理论水平、具备工艺美术学科领域民居建筑营造技艺能力的中青年学员。

  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森表示,本次培训活动的举办,重在发掘具有海南本土印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该校将尽全力做好各项组织服务工作。

  此次活动由海南师范大学主办,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