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公布3批次不合格食品
2022年05月17日 11:22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6日讯(记者 蒙健) 近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记者了解到,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其它污染物超标等。

  据介绍,近期,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3大类食品共30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0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不合格产品包括:澄迈老城龙水甜冰店销售的标称海林市中兴冷饮厂生产的东北老哈人家冷冻饮品(生产日期:2022-01-02,规格型号:75克/支),检验项目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海口龙华乐卡饮品店销售的北方馒头,经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海口分所检验发现,其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其对结果提出异议,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五指山通什田园家水饺店使用的复用碗,检验项目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采取措施依法查处,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采取下架等措施防控风险。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如果在市场上发现有害食品,请拨打12345投诉举报。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