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海警联合多部门处置一艘疑似海上走私冻品船
2022年05月21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触礁搁浅的疑似走私船。海南海警局供图

  中新财经5月20日电 (张科、谭超)海口海警局日前接到举报,一艘疑似走私冻品的船舶出现在文昌附近海域,该局随即组织精干力量进行全面排查,通过雷达搜索、系统监控、海陆巡查等方式,经过彻夜搜索,在翁田镇抱虎角附近海域找到已经触礁搁浅的目标船只。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出于疫情防控等因素考虑,海警执法员迅速控制现场,通过眺望观察、拍照固定等方式对现场进行检查,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前往处理。经初步检查,该船长约50米,宽约4.5米,无船名船号,甲板以下几乎都被淹没,装载疑似冻品一批,部分货物已被冲入海中,岸边散落有牛舌、牛百叶等冻品,船上及岸边均未发现可疑人员。

多部门分析研判现场情况。海南海警局供图

  上午10点多,文昌市政府、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疾控中心等单位的工作人员相继赶到现场,各部门负责人结合疫情防控政策对现场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共同就该船舶后续处理工作进行部署,待疾控部门对现场进行消杀后,由文昌市打私办牵头,集中多部门开展联合调查工作。

  海警提醒,广大群众如发现海上走私行为,请及时拔打95110报警电话。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请勿捡取或食用不明来源冷冻物品。(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