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在海口开幕
2022年05月21日 09:34 来源:中新网海南

星光露营活动现场。何宇婷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0日电(何宇婷) 5月19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海南省分会场活动”暨2022年(第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海口站活动在海口市龙浩·一亩时光田园开幕,吸引了省内外300余名游客前来参加。

  本次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为主题,推出了美丽乡村骑行游、亲子平衡车定向趣味赛、国潮汉服秀、传统体育趣味挑战、星光露营等丰富的活动。

游客参与美丽乡村主题活动。何宇婷供图

  今年的美丽海南乡村游主题活动从5月起将在在海南全省12个市县分别举办主题活动,并持续至8月,活动融合旅、文、体、农等业态,吸引岛内居民及游客们来到各市县的乡村,通过骑行、徒步的方式,来领略乡村美景。

  自2019年来,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已成功举办了3届,吸引省内外游客走近海南18个市县美丽乡村,共举办活动44场,线上线下共吸引了十余万人参与,带动周边地区餐饮、酒店等旅游行业消费,创造直接经济效益约1396万元,成为了加强海南全域旅游建设的重要平台、助力实施海南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和展示海南乡村风貌的靓丽名片。

亲子平衡车定向趣味赛现场。何宇婷供图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表示,海南是国内著名的阳光岛、生态岛、健康岛、长寿岛,也是游客心目中休闲度假旅游天堂,海南诚邀全国各地朋友来海南健康游、欢乐购,共享自贸港政策红利。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主办,海南骑兵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