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首月退税超60亿元
2022年05月24日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5月23日(崔树琪 曲易伸)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23日介绍,自4月1日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至4月底,海南省已有超60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

  为更好地推进2022年新出台的“六税两费”减免、增值税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企业缓缴税费等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稳妥有序开展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切实将政策红利送达市场主体手中。

  海南省税务局持续改进“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将推广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智能服务平台、“码上办”小程序等办税新方式同宣传税费优惠政策深度融合,利用税收大数据为大中小微企业分别分类设置标签,第一时间精准推送匹配政策,并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个性化精准辅导,助推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优惠政策“即知即享”。

  “我以为因为隔离,这次留抵退税可能要推迟了,但没想到从申请到审批速度那么快,完全没有受到疫情影响。”海南福瑞喜牧业科技公司财务负责人廖丹通过电话为海南昌江税务局的高效服务点赞。因在三亚家中隔离,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的耐心讲解,全流程辅导廖丹通过电子税务局的方式办理了此次留抵退税申报,成功帮助公司享受到留抵退税款19.93万元。

  当前,海南省各市县税务局持续创新宣传载体,着力通过视频、音频、直播、电台等形式,进一步强化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在做好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的同时,海南省税务局及时拓展畅通政策咨询渠道,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

  “现在可以通过‘码上办’办理绝大多数涉税业务,既节约了路上跑的时间,又剩了排队等候的时间,非常方便。”文昌会文泰特商务咨询服务工作室办税人员符传跃说。

  海南省税务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借着“加长版”税收宣传月的良机,持续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做好宣传辅导工作,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惠企利民。(完)

原标题:海南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首月退税超60亿

编辑:叶霖嘉